Detail
Tools
Favorite

自贸区催化大物流供应链发展

Source: 证券时报
Publication date: 2014-12-30
Quoted by: 张东烜
Abstract: 日前,中央政府与港澳签署服贸自由化协议,加上之前批准设立的广东自贸区,全面推动内地与港澳经济大融合的脚步越来越快。而要实现这样的国家意志,实现粤港澳区域经济一体化、服贸自由化,就不能不重视大物流以及供应链企业的基础承载作用。粤港澳合作近年来全方位拓展和提升,服务贸易无疑是最引市场瞩目的焦点领域之一。自贸区的设立,首先为服务贸易自由化的政策提供了落地平台和试验场,有望真正破除“玻璃门”,同时也将带来服务贸易“正面清单”向“负面清单”模式的重要转变。港澳的服务贸易自由度相对于内地要高,且在现代服务业、法治环境以及营商规则方面更加国际化,非常值得内地借鉴。CEPA协议的签署大大降低了香港服务业进入广东的门坎,令香港服务业从业者以广东作为切入点,能够在内地寻找到更多发展商机,也推动粤港澳三地间人员、信息、资本等服务贸易要素的往来进一步便捷、快速,有助于服务贸易领域专业人士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并以更加开放和创新性举措让更多人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Database: 报告类
Help About DATA
©2011-2021 China Center for Special Economic Zone Research,Shenzhen University/深圳市应用经济研究会 Copyright Statement Terms of Use 粤ICP备20201024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