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Tools
Favorite

G20国家创新竞争力:中国排名第八

Author: 程晖
Source: 中国经济导报
Publication date: 2014-12-02
Quoted by: 梁春玲
Abstract: 近日发布的《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3~2014)》黄皮书显示:美国、日本、德国位列G20成员国前三甲;中国排名第8位,是G20成员国中唯一进入前十名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在会上表示,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经济体相互依存度不断加深,全球经济治理出现新变革。G20作为当今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产生了重要影响。为适应这种新挑战、新机遇、新要求,福建师范大学等机构适时关注国家创新竞争力问题的研究,并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结束不久,推出《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3~2014)》黄皮书。该书以竞争的独特视角,诠释国家创新竞争力的深刻内涵和作用基础,并对G20各成员的创新水平和能力、建设进行了比较分析,这为各国不断挖掘新的增长动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水平提供了可靠的分析意义和决策借鉴。此举及时呼应了当前国际国内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我国各级政府比较分析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创新实践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Database: 报告类
Help About DATA
©2011-2021 China Center for Special Economic Zone Research,Shenzhen University/深圳市应用经济研究会 Copyright Statement Terms of Use 粤ICP备20201024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