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Tools
Favorite

广东自贸获审批 前海蛇口携手入围:1+1>2优势互补

Source: 证券时报
Publication date: 2014-12-30
Quoted by: 张东烜
Abstract: 在最新公布的广东自贸区范围中,前海扩展到“前海蛇口片区”。有人计算,除了前海15平方公里之外,扩充到13.2平方公里的蛇口工业区后,广东自贸区中该片区的总面积将达到28.2平方公里。 广东省政府参事、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分析,这一“扩容”从一个侧面表明,广东自贸区除了突出粤港澳合作的特色,对以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的探索力度也十分重视。将蛇口纳入自贸区,对在自贸区内加大转型升级探索的作用将会更加明显。“范围的扩大,也将拓展前海的试验空间、形成更具带动影响力的链条。”陈鸿宇分析,前海在强化与香港合作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金融服务方面力度很大,但其面积毕竟不算很大,未来经济体量、产业链、产业集群等可能受一定制约,而通过与基础设施完善、软硬件都已比较成熟的蛇口共同纳入自贸区范围,将更具规模效应,在体制机制探索中将突显出“1+1>2”的效应。
Database: 报告类
Help About DATA
©2011-2021 China Center for Special Economic Zone Research,Shenzhen University/深圳市应用经济研究会 Copyright Statement Terms of Use 粤ICP备20201024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