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Tools
Favorite

深圳全力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Source: 深圳商报
Document type: Information
Abstract: 深圳商报讯】(记者 范宏韬)5月22日,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简称为“S11”)冠军赛落地深圳发布会在深圳广电集团1800演播厅举行。会上宣布,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赛将于11月6日在深圳大运中心开赛,深圳电竞产业发展迎来重要里程碑。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深圳正加快推动文体旅游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深圳文体旅游品牌项目。电子竞技作为一种广受年轻人欢迎的文化产业形态,与深圳开放多元的城市形象、文化特质相契合。

2020年,深圳龙岗、南山两区相继发布电竞产业扶持政策,为深圳发展电竞产业奠定了基础。此次S11的落地将有利于深圳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文娱业态新矩阵、推动电竞产业发展、为深圳带来新的城市标签和更丰富的文化内核。深圳也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作为新兴的体育项目,电竞是一个以年轻人为主导群体的朝阳产业。深圳平均年龄为32岁左右,是中国最年轻的城市之一。同时,深圳是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5G基站建设密度全球第一。届时,S11全球总决赛转播可通过5G技术注入全新活力,提升用户观赛体验。无论从人口年龄结构还是优势产业配套来看,深圳都拥有电竞产业生长所需的充足“养分”。

“深圳拥有得天独厚的电竞土壤。”拳头游戏副总裁林松说。据拳头游戏数据,2020年举办的S10总决赛观赛时长超过10亿小时,冠亚军决赛平均每分钟观众数达2304万,同时观看人数峰值达4595万。该赛事历经10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竞运动项目之一,全世界共有超过100支职业队伍在11个联赛中征战。目前,电竞已获得多个国际体育组织认可,成为2022年亚运会的正式竞赛项目。伴随以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赛为代表的大型电竞体育赛事落地,年轻、创新的深圳会为电竞带来更多发展和可能,电竞也将为深圳注入全新的活力与动能,助力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Database: 资讯类
Help About DATA
©2011-2021 China Center for Special Economic Zone Research,Shenzhen University/深圳市应用经济研究会 Copyright Statement Terms of Use 粤ICP备20201024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