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Tools
Favorite

沿海三城新区自主创新实践及其对天府新区建设的启示

Author: 林凌等
Source: 《软科学》2012年第7期
Publication date: 2012-07
Document type: Information
Quoted by: 金业阳
Abstract: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先后批准设立深圳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它们都承载着国家赋予的发展任务,特别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成为新区发展的重要使命。如今,深圳特区已进入三次创业阶段、浦东新区进入二次创业阶段,滨海新区也已创业几年,他们成为了国家自主创新的战略高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新区在推进自主创新的做法既有共同点,也各具特色。作者通过对天津滨海新区、浦东新区和深圳经济特区在改革开放、制度创新、资源配置、资源聚集和自主创新等方面的探索进行调研,总结新区创新发展规律,分析新区创新能力的要素构成,提出培育和增强新区创新能力的启示,以及推动自主创新的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金业阳,摘自:林凌等;《软科学》,2012年第7期)
Database: 报告类
Help About DATA
©2011-2021 China Center for Special Economic Zone Research,Shenzhen University/深圳市应用经济研究会 Copyright Statement Terms of Use 粤ICP备20201024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