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Tools
Favorite

滨海新区产业发展路径分析——与浦东新区的对比

Author: 安虎森、 周亚雄、 刘军辉
Source: 《经济与管理评论》2012年第3期
Publication date: 2012
Document type: Information
Quoted by: 金业阳
Abstract:         产业发展是浦东新区和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相对浦东新区而言,滨海新区对工业企业具有较高的吸引力,而第三产业存在规模小、层次低、人才吸引力弱等现实问题,并成为滨海新区落后于浦东新区的重要原因之一。在路径选择上,滨海新区应通过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强化第二产业的优势地位,同时带动第三产业发展,走一条工业主导产业与生产性服务业相融合的产业集群发展模式,从而提高滨海新区产业的总体竞争力。由此可见,浦东新区和滨海新区在综合配套改革中承载着重要的产业发展使命,在此背景下对浦东新区与滨海新区产业发展进行对比分析,希冀能为两区产业发展探寻可行路径,为滨海新区及时总结浦东经验、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快速追赶提供现实经验,同时也为我国其他发达及落后地区提供产业发展的经验借鉴。(金业阳,摘自:安虎森、 周亚雄、 刘军辉;《经济与管理评论》,2012年第3期)
Database: 报告类
Help About DATA
©2011-2021 China Center for Special Economic Zone Research,Shenzhen University/深圳市应用经济研究会 Copyright Statement Terms of Use 粤ICP备20201024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