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Tools
Favorite

央行批准前海试行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Author: 张飒
Source: 东方早报
Publication date: 2012-12-28
Document type: Information
Quoted by: 金业阳
Abstract: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12月27日发布公告称,央行办公厅已批复同意《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这标志着深圳前海地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正式启动。2012年6月,国务院批复了关于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的有关政策,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跨境贷款。此举被视作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新里程碑,因为这一涉及资本项目直接开放的试点将明显加速内地和香港金融系统的整合。借款利率和借贷期限方面,央行称,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期限由借贷双方按照贷款实际用途在合理范围内自主确定,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利率由借贷双方自主确定。(金业阳,摘自:张飒;东方早报,2012-12-28)
Database: 报告类
Help About DATA
©2011-2021 China Center for Special Economic Zone Research,Shenzhen University/深圳市应用经济研究会 Copyright Statement Terms of Use 粤ICP备20201024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