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Tools
Favorite

厦门港及其附近水域的海事研究

Author: 熊振南
Author affiliations: 大连海事大学
Source: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Publication date: 2000
Abstract: 为深化厦门港及附近水域水上交通事故的安全研究,充分利用水上交通统计数据,提高厦门港及附近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本文在对厦门港及附近水域水上交通事故历史数据和统计方法的分析与研究基础上,提出了更加科学、合理的水上交通事故统计、分析、预测方法。 首先运用统计学原理对厦门港及其附近水域的船舶交通事故数据进行分析,并针对统计数据,引入ABC分类法,对该水域的航道、事故种类、船舶公司、船舶大小等进行ABC安全管理分级,以便于安全管理部门利用有限的管理资源针对不同的管理层级制定有效的管理手段。 其次,为进一步分析导致海损事故的原因,以取得海事与诸多致因的动态关系,通过对灰色关联分析在海事中的应用方法研究,引入灰色关联矩阵的分析方法,对海事的数据进一步分析。 最后引入灰色GM(1.1)预测模型,并针对数据特点采用对模型残差的周期修正的方法对厦门港及其附近水域的直接经济损失进行预测,以期获取较好的海事直接经济损失预测的方法。
Database: 索引类
Help About DATA
©2011-2021 China Center for Special Economic Zone Research,Shenzhen University/深圳市应用经济研究会 Copyright Statement Terms of Use 粤ICP备2020102476号-1